close

親情詐欺篇

上次幫她做完交易後,她有很驚喜的跟我說,發現配息率很好,想說弟弟其實可以拿房子去貸款(因為現在利率很低,搭配做這個產品可以賺利差)這樣就不用再向她借錢。

結果她今天跟我說這筆錢短期可能還會再用到,因為弟弟不想貸款,覺得自己要還利息,還說反正姊姊有錢,跟姊姊借就好了(之前跟姊姊借的兩三百萬都沒還,標準死別人不死自己)

我聽了氣不打一處來,說就是妳這種軟弱個性,怪不得一直吃虧。她弟弟說的很好聽,只要弟弟女兒從西班牙學牙醫回來,之後也會孝敬她。而且萬一還不出來,南部的一間房子也會登記她的名字。

我跟她說,這根本就是親情詐騙。(1)學成歸國回來孝敬妳,能不能學成都還不知道?(空頭支票)

至於為什麼去西班牙學醫,是因為腦力不好在國內考不上,不知道以前波蘭醫生出多少問題嗎?以前有個顧客是省立醫院的院長,院長總是希望自己的兒子也當醫生,但兒子真的腦汁不夠,所以硬送去波蘭學醫,回台灣之後醫術太差,老爸用關係幫他安了一個位置,到處被嫌棄,還曾被人家上BBS匿名批評,結果兒子太痛苦,後來放棄學醫去科技業上班,這就是純粹衹是為了滿足家人的期望,何苦來哉!

(2)房子轉登記妳名下,通常要騙錢時,話都說的很好聽,我就跟她說,弟弟怕貸款自己要負擔,但就不怕妳死嗎?又在那邊說,怕不幫助弟弟會沒面子,又失情面

親戚親戚,一表三千里,其實很多人都是死在親人這一關,「親情詐騙才是最無法防範的」。

其實國內的教育制度就是把最優秀的人才都送去學醫,所以臺灣的醫學技術相對各國顯得特別發達,因為都是頭腦最好的學生。真的沒那個腦汁,就不要硬去學醫。每次聽到這種都覺得很感慨!

而目到國外留學,其實也可以申請那邊的獎學金,再加上自己半工半讀,人都很犯賤,如果被家人鋪陳好好的,根本就不懂得感恩,自己辛苦得來的才會珍惜。所以我以後如果有小孩,我也要訓練他自己獨立自主,保護太過,根本就只是害了他。其實多跌幾次跤,才會快快長大。

20171206115121_48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詐欺 詐騙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就是要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