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命運篇

常聽到有人說,如果自己當年或當時怎樣?如果買了哪一隻股票?或是留在哪裡工作?接受了誰的愛情?自己的人生走向就不一樣……說的時候往往是充滿遺憾和後悔的。

以前聽到人家這樣抱怨,或許會幫他一掬同情之淚或覺得可惜,但隨著到了這把年紀,我有了不同的想法,其實這都是冥冥之中命運的決定,怎麼說呢?

命運的決定是很細微玄妙且複雜的,在我們做任何一個攸關未來人生的決定時,就已經被當下的福運所牽扯,來作出合乎自己命運的決定。

只是我們不知不覺,還以為是自己下的決定,有時難免會宿命的覺得,人生中自己能真正完全掌握的地方實在不多。

我自從想通這一點之後,很多事情就比較豁然開朗,也不要在內心留下遺憾,畢竟過去都過去了,人生只能前進不能後退,只能向前沒有退路,你有八個大字說得很好,想必應該是你的人生歷練集其大成「不念過往,不畏將來」。

記得有一次你曾經很迷惘地傳給我一段文字,敘述有時你也會迷惑,回首看看當年朋友們的一些小確幸,就會迷惑自己當初去大陸的決定到底對不對?

我只想對你說,不管你做什麼決定都是對的,因為這是你的命運,而實際上你去那裡也開啟了你的大財富,所以這是你的福運,當然有捨必有得,沒有怎樣才是幸福,怎樣才是不幸福,有時難免覺得「幸不幸福,只是個人的感覺而已」

想想看如果當初你留在台灣,娶了當時的女朋友,或許過著平淡而幸福的生活,但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?或許你也會嚮往到外面
去闖蕩,甚至後悔自己當時為什麼沒有勇氣「人生不管怎麼選擇都不會滿足」

所以你要開心的去擁抱現在的人生,因為這就是你自己命運的決定。想通這一點,自然就覺得沒什麼好後悔或難過的,我現在是這樣過日子。

就像你報好友明牌,她自己賣掉能怪誰?因為這筆錢本來就不是她應得的,和她無緣。但沒有人能夠想清
這一點,大家都覺得「如果我買了就會怎樣怎樣」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後悔和不甘心。

有時想想我現在的工作也是在修煉心性,當運不來時很奇怪,做什麼努力都徒勞無功。但屬於你的運來了之後,自然就水到渠成,所以我現在都在學習如何不慌亂,沉潛自在呼吸(我以前是比較會慌亂,沉不住氣的人)

真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到達「八風吹不動,端坐紫金蓮」的境界,但我還是比較可能被「一屁打過江」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就是要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