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由於文章涉及太多文字, 我再簡單一點
長期投資要成功牽涉太多要素, 我也無甚資格去說明
大家可以去書局買一大堆”真@投資大師”的書去自行學習
(如Warren Buffet, Charlie Munger, Peter Lynch, 又或如李超人等)

如果想成功的捕捉短線機會, 嬴得多, 輸得少而輕
你最好想像自己是一條鱷魚
首先, 鱷魚法則大家都聽過, 本文重點並不在此 (想知者要自行谷歌一下)
鱷魚非常特別, 
1. 牠們可以很長時間不進食, 只要機會來到時把握好好進補, 大賺一筆就OK
2. 可以很長時間躲在水裡, 和獵物之間保持安全距離觀察, 這時你不會受傷, 
等很大機會到再浮上水出擊, 這時你面對回報及風險

而鱷魚都有聰明/笨拙之分, 你要面對很多的情況
A. 如果你是在河邊上水突襲一隻在喝水的梅花鹿, 如果充夠好運, 咁你可能會有一頓不錯的午餐; 相反如果運氣不佳, 鹿跑了你也不會受傷;
B. 如果你是在河邊上水突襲一隻在喝水的角馬/水牛, 如果充夠好運, 咁你都會有一頓不錯的午餐; 但如果不好運, 你就要小心受傷甚至陣亡的可能.
C. 你自己要考慮的是可能每一小時就有一隻水牛在喝水, 同時每一天才會有一隻梅花鹿出現, 你要不要每一個小時都要冒險去捕獵水牛, 定係耐心等一隻能食得到的梅花鹿.

現實中, 我見到好多人當正自己係大鱷, 但走上陸地去挑戰大象老虎角馬…
結果係點, 大家自己想像

前面以及本文前言已解釋左自己近兩年慢慢不公開分享很多”短炒”的號碼的原因
就是寫野如果不夠嚴謹小心就可能令信任自己的人中伏
(筆者同很多搵食的KOL不同, 他們寫野的使命就係要令人中伏)
項某自知說這些冧把可能會幫到一些”醒目人”, 高手見到不同的號碼, 識分辨其特質, 操作就會游刃有餘
不過同時會害了一些天真單純的朋友, 這是我最不想見到的
因此, 我最近幾個月只會講一些重要的/方向性的”分享”, 又或吹下水講下一些”趣事”

之前我係度發文都寫過下一隻股票叫1536 
(拿拿拿, 我從來無叫大家買呢隻嫁, 唔好屈得就屈)
當然這件事又給我的股票世界觀完補了一課, 驗證了我2017年4月分享會的預測 (Secret juice is gone), 一個賺錢模式又離我們遠去
而當一堆”搵食的高人”吹風叫你入貨, 災難就會到來
3日內就完全崩潰, 全購價1.79 大跌超過5成 (離高位3.34 跌超過7成)
作為一隻鱷魚, 約在4月底跌穿$1, 我覺得可以留意有沒有機會浮上去咬下隻受左傷的班馬, 就算一時之間不能拿下, 這個情況僵持一下應該最後都有肉食下
我就同一堆戰友商量好部署
最終在大跌的第3日, 均價$0.82入市, 第二朝$0.97走人.
(本身認定最高反彈見標1.1, 但臨場認為不會到, 所以鳴金收兵)
雖不及20%升幅, 但風險也不高, 都幸運賺到一個月所需.
此股之後應反覆在低位整固一段不短的時間, 又可以不理

就剛剛前幾天, 平安好醫生1833 上市
和很多人的想法相反, 它們認為1833會跟過去一年的大明星新股一樣
即使未必長久但係都會璀燦一下
我就有明顯不同的想法, 尤其當我睇完招股文件之後
因此在暗盤時$66就走哂 (之前估計可能比招股價有2-30%升幅)
結果它上市第一天, 就出現了招股價防守戰
現在大家已經話”慘蝕”手續費, 
暫時牌面上看實在不敢看好它能有大作為
大家如果在水底無事無幹, 就不要爬上陸地同佢毆斗了

轉自香港炒手項少龍

33343543_1528897487411749_2996059363375841280_n (1)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港股 投資理財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就是要理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